Twilight Rush

给岁月以文明,而不是给文明以岁月。

【索狸】分享一下你最喜欢的剑客与狐妖的故事吧。(知乎体)


我,老知乎er了


————————


泻药,人在峡谷,刚拆完塔。

如你所见,我是永恩,我没有看过故事,我身在故事之中。



1.

说起我那弟弟,用“御风之剑  绝不回鞘”八个字形容再合适不过。

而这原本是将军对他的要求,却在素马长老枉死后成为了他流落在外不能够返回故土的标签。

据说他如今得以平反还对我心怀愧疚,我却知道,我并没有非得跟他见面的理由,除非他来崴里参加绽灵节。



2.

我是之前循着亚扎卡纳的气息来到崴里的,没料到居然会与亚索重逢,我甚至与他达成和解,而他也解开了多年心结。


我们同坐一桌饮酒时我才开始细细打量这位好久不见的天才,他的气息比以往沉稳,似乎是因为懂得了早年我对他的那些劝诫。

他终于长成我期待的样子,便再不需要我的教导了。


他说再停留一段时日就会继续赶路。

也是,心愿已了的人不用在这片土地久留。只不过我因为注意到附近有狐仙的气息,就没有在告别过后像自己说的那样立即启程,因此我大概是在冥冥之中受到命运的指引滞留此地,才得以成为这个故事的镶边。



3.

我印象里的狐仙是有些孤傲在面上的,她当初为我引路时气息清冷得很。

我不知她来崴里做什么,寻过去时只见到她坐在树枝上,摘果子朝着躺在树下午休的亚索身上丢。


我从没见过这样有烟火气的狐仙。



4.

“嘿,你的刀疤很酷哦。”


我猜亚索不敢抬头和树枝上能魅惑人心的女子对视,果然他只是悻悻伸手摸了摸鼻梁上的刀疤没有搭话。


“能把刀疤砍得这样好看的人一定也很棒吧。”阿狸跳下树凑近了看,亚索不由自主又退后几步。


我差点忍不住笑出声,美女惯会夸人的,可惜亚索没有与这类女子相处过,显得整个人都十分局促,我想出去告诉他不能够这样,却又觉得这种事情也还要他自己悟。


阿狸似乎是觉得这根木头没什么意思,转身跳上树枝,眨眼就没了踪迹,而我的木头弟弟还在原地微微失神。



5.

亚索之前跟我说停五日就会离开,这是第六日,他照常在太阳升起之前结束了舞剑,态度之认真,训练质量之高甚至让我也有些分不清他改变计划到底是因为在此悟道所得更多,还是期待着阿狸再来跟他说一句话。


我么,身为兄长当然希望是后者。

只不过我听说阿狸要出海前往比尔吉沃特,就在我觉得她大抵会忘记自己搭讪过的这位剑客,不会再来的时候,她竟又悄无声息出现在院子里,熟练地抢过亚索手里提的酒壶仰头往自己嘴里灌。


亚索也不恼,取了布开始仔细擦拭自己的剑,待阿狸放下酒壶他才又开口:“我想你不会无缘无故来的。”


“你想得浪漫些不好吗,”阿狸摸着自己的狐耳眨了眨眼“比如说我为你而来。”



6.

绽灵节服饰把亚索衬得光风霁月,阿狸的粉色头发好像有几缕落在了他的剑上。他抬头看她,又迅速低头,恰巧有微风吹过酒杯里的液面起了波纹,让他没有看见自己脸上可疑的红。


“好啦,”阿狸勾勾嘴角“是我想出海,但是需要保镖陪同店家才肯借船给我。我这几天看你舞剑觉得身手极好,所以来问问你短期内有没有离开艾欧尼亚的打算?”


“我陪你出海,”亚索应得很干脆,但我怀疑他其实有点不清楚自己在讲什么“不过你得打赢我才行。”



7.

我有幸见证了我记忆里最秀的一次单杀,这个秀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秀。

总之阿狸赢了,一招魅惑使得出神入化,以至于亚索的踏前斩似乎永远砍不到她一片衣角。


我瞧见小狐仙难得笑起来如此开心,她眉宇之间隐约有些骄傲:“是我技高一筹吧。”


我却看得清楚,我的愚弟分明像当年我莫名不再做抵抗任由他的剑刺穿我那般,也任由阿狸眼底的黄金琥珀色光芒照进他心底。


此刻我仿佛看见他的傲气碎在风中,给他找了个安心去到她身旁的理由。


他甘愿的。


我想,不出意外的话,

他这把剑,就要回鞘了。


——————————


热评:


路人甲:这永恩就是磕cp的我本人。

路人乙:我就是峡谷中一塔,我看见了,他说的全都是真的。

评论(10)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